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6食品学院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
2016-06-13 13:27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锻炼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丰富学生校外实践的经历,我院安排部分学生到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实习。

吉林省蔬菜花卉科学研究院是吉林省唯一的省级蔬菜花卉科研机构。主要从事蔬菜花卉新品种选育、栽培、病虫害防治和蔬菜花卉种质资源的收集、整理、保存等工作,承担国家及省有关部门下达的科研项目和科技兴农项目,依托科研优势,进行蔬菜良种开发与推广。

学生们对研究院组织培养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了解。在参观马铃薯雾培温室的时候,积极地向同事们询问马铃薯雾培的原理,对照着温室里的植物及设施进行知识的巩固。在实验室内,学生们主动要求参与薯类淀粉的测定,通过原始的手动测量和电子化的仪器测量,对比两种方法的优缺点和便捷程度,学生们对仪器分析课程的了解更加深入。在参与MS培养基的配制过程中,学生们相互协作、相互配合,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体会到一个和谐、高效的团队对于工作的完成的必要性,这些感悟为学生以后参与团队创作和集体活动打下了基础。在实验田里,学生们跟着研究院的同事们一起进行了植物呼吸作用的测定。通过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的讲解和资料的查阅,学生们了解了测定的原理和仪器的工作原理,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操作,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的正确性。

本次实习旨在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为大学生就业进行方向性的指导,将大学与社会衔接起来。通过本次实习,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得到了一定水平的提高,对于自身的职业生涯也有了一定的设想,有利于学生们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