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6食品学院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吉林一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2016-06-08 11:38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使学生能够更早、更好的熟知当今社会环境,及时发现和弥补自身能力的欠缺,学院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真刀真枪的顶岗实习,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打下良好的就业基础。此次15名同学来到吉林一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习。

吉林一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位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城内,是一家在经济时代下迅速成长起来的专业化生物公司,公司以鱼油等海洋产品和植物生物产品为研发方向,以降脂产品为主导,以海外学人和高校教师为人才储备库,现已建成北京、长春、沈阳、南京、西安、广州等多家分公司和一家美国公司(AMB生物技术公司),是一家具有强大科技开发实力和全国性营销网络的集团公司。公司产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已通过GMP认证的鱼油、软胶囊和口服液等生物制品,还有一部分是目前正积极筹备QS认证的系列保健食品。公司很重视我院学生的这次实习,根据同学们的今后岗位的意愿提供了不同的实习岗位分别为:生产车间、QA、理化检验、微生物检验、研发、人力资源和文案。

一个月的实习,同学们发现作为即将毕业的他们与在岗的员工相比,无论是在技能上,还是在经验上都存在一定差距。学校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及理念都与社会大大的不同,需要尽快调整,改变角色定位更好的适应社会。顶岗实习不单单是身份从学生到职员的转变,利用实习的这次机会,了解社会,懂得了工作的艰辛,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实践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怎样与人相处,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积累职场经验,为以后的职业发展作铺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