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6食品学院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2016-06-06 13:17   审核人:   (点击: )

201659日至63日,我院13级十名同学在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作为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已连续多年为我院同学实习提供便利条件。本次实习有五名同学被分到色谱组,通过气相色谱学习农药残留的提取与检验,水中挥发性有机物气相色谱—ECD检测方法;酒中塑化剂、甲醇的提取与检验,脂肪酸甲酯的制备与检验及大型仪器设备气相色谱仪的基本操作。两名同学分到液相色谱组对液相色谱仪和液相质谱联用仪进行学习,同时轮换到常规组学习食品中水分、灰分、干燥物含量测定;白酒及配制酒中酒精度的检测;乳制品中脂肪,非脂乳固体的测定,还学习了常规总糖、过氧化值、盐中碘含量及蜂王浆中淀粉的测定。

微生物组同学主要学习相关培养基的配置,掌握菌落总数的测定、大肠菌群测定、霉菌和酵母计数技术。

理化分析组同学学习了食品中蛋白质、动植物油的皂化值、酸价的测定;水中亚硝酸盐和碳酸盐的浓度、饲料中重金属含量测定;茶饮料中茶多酚的检测方法;食品中无机砷、总砷和硒的测定,并掌握了原子荧光形态分析仪和原子荧光光度计的使用方法。

实习期间同学们态度认真,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实习表现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认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