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课堂
 实践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正文
创新小组-创业部参加摆渡创新工场下午茶
2016-03-18 13:24   审核人:   (点击: )

2016年3月18日创新小组创业部部分同学参加了摆渡创新工场下午茶活动。本期创业导师—于波为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省级科技创业导师,吉林省“创青春”创业大赛评委,企业管理咨询专家、创业项目孵化专家,吉林省摆渡创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在五百强企业担任高管多年,同时,长期与国际、国内一线管理咨询公司合作,服务过大型亿级规模企业十余家,擅长科技企业管理运营,在战略规划、人力资源、商业模式、投融资对接等方面有丰富经验。曾应邀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吉林大学等30余所院校主讲创业就业。
近几年,在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孵化器运营管理、中小企业和大学生创业项目咨询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给予辅导的创业企业和项目有四百余家、创客千余人。

本期活动:

一、自由交流:行业热点、创业政策解读,宝贵的创业培训课堂,创客之间的头脑风暴,爱情易得,知音难觅!
二、项目诊断:创业导师与创业者一对一交流,针对项目优势及不足,创业导师给出中肯意见。一杯茶的时间搞定三年高考五年模拟解决不了的查缺补漏!
项目1 出售人参

 组成团队,把东北生产的人参出售到人参并不多的南方,而人参在南方的地位是最佳的补品,这样既为南方带来了心中最好的补品人参,又为自己的创业带来利润,团队把不同等级的人参分别出售,并不是天价售出,从而“回头客”更多。

反思:

 1.商业需要有人作为首脑,决定是否开启项目,如何开展

2.项目是否符合商业逻辑,是否符合常理

3.团队是正确的环节,团结合作

4.人员的管理,要有“店长”、“辅人员”分工分明

5.要熟悉创业的方法,比如如何与客户交流

项目2 校园早餐

团队由几名在校学生组成,他们分工明确,并且能广泛调查到大家的口味,实行送餐上门政策,前一天订好订单,第二天早上不怕辛苦的每一个寝室去送,他们的早餐并不是单一的而是有不同的种类不同的搭配,然而价格也不同,这样的方案使他们的早餐更受欢迎。

反思:

 1.“品质好”、“便宜”不一定是优点,要具有特色,了解客户心里

2.可在产品的外形,包装下功夫,价格适中,包装高大上

3.要有自己的生产基地,要想一直把项目做好,要有新鲜的斗志要有能打造出自特色,优化配送方案,提高效率,如果有自己的厨房,可以充分利用,雇佣全职人员,增加午餐晚餐项目

4.校园项目前期:“浅滩区”,中期“深水区”(要做项目调查,不同类人员,广泛群众,了解市场所需)

项目3 校园策划传媒

团队由几名在校学生组成,主要的项目是为学校学生策划告白方案,生日会,联欢会等,他们分出不同规模的方案,当然不同的方案价格也不同,他们会根据同学的需求为他们制定出合理的方案,但是项目并没有正式实行。

反思:

 1.若无法继续进行项目,要分析是不可进行还是有漏洞

2.来办项目的消费对象可多方面

3.策划传媒,如为同学开办生日派对,通过问卷调查发现市场并不乐观

4.利用好微信公众号

5.不要只为了挣钱才去挣钱,可以换一个方式

6.抓住纪念日,各大节日去进行创业

  http://spxy.ccu.edu.cn/_mediafile/shipinyuanlin/2016/07/21/2j684dcuas.jpg   http://spxy.ccu.edu.cn/_mediafile/shipinyuanlin/2016/07/21/2mg7179uat.jpg   http://spxy.ccu.edu.cn/_mediafile/shipinyuanlin/2016/07/21/4wyudxfuat.jpg   http://spxy.ccu.edu.cn/_mediafile/shipinyuanlin/2016/07/21/2wukeahuav.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