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课堂
 实践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实践课堂 >> 正文
创新小组-创业部参加摆渡创新工场创业项目路演体会总结
2016-03-11 13:23   审核人:   (点击: )

摆渡创新工场第三十期“创业之春”项目路演系列活动于2016年3月11日隆重举行。这期的两个创业项目分别是逐风者商城和全民合伙人O2O管理服务系统。

逐风者商城项目是以水果、零食、3C产品为主的O2O模式商城,该项目整合吉林省内PC端、移动端等渠道资源,给予体验店一站式供货。

全民合伙人O2O管理服务系统顺应互联网+趋势,致力于推动“物美价廉、货真价实、线上购买线下体验和服务”的消费普及,帮助更多的实体店经营者与消费者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帮助商家打造新型的小商圈与粉丝经营圈。

逐风者项目的主讲人是个急于表现自己的年轻人,对于自己一手打造的事业版图很是自信,盲目夸大目标,缺乏冷静客观的分析,在应对风险投资人抛出一个又一个尖锐的问题时,表现得有些慌张,迫切想要得到对方的认可,但表达缺乏逻辑性。就项目而言,风险投资人从多个角度出发,对项目的人工成本投入、盈利状况,运营状态进行了分析,发现这个项目其实是以电子产品体验店及电脑周边耗材产品为主要盈利来源。主要是依靠比同类电子产品更低的销售价格,线下体验店一站式体验的形式,形成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的经营模式来获得较高,较稳定的盈利值,从而产生将经营范围拓展至水果,零食等产品的线上销售,更是放言要打败“三巨头”:淘宝、天猫、苏宁易购的地位!充满创业激情,却缺乏必要的经营管理能力,对市场判断过于理想化,创业经验不足。

全民合伙人项目瞄准在农村生活,购物不便这个巨大的市场空间,致力于将农村市场与互联网结合,打造一个线上网店、线下实体店相结合的“最美小镇APP”购物平台。主讲人条理清晰,充满激情的介绍了整个项目。风险投资人对线下实体店的经营似乎不太看好。由于淘宝等网店的全民化,直接影响到实体店的盈利状况,导致很多实体店倒闭。而在网店并不流行的广大农村地区,线上实时更新新品与实体店结合无疑是个不错的提议。但风险投资人同时抛出了一个严峻的问题:山寨!怎样尽可能减小山寨产品对正品的冲击成为这个项目面临的最大问题

http://spxy.ccu.edu.cn/_mediafile/shipinyuanlin/2016/07/21/241nwlktvb.jpg

http://spxy.ccu.edu.cn/_mediafile/shipinyuanlin/2016/07/21/251tjfktvd.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