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团新闻
 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座谈会——教与学的探讨
2016-10-21 12:50   审核人:   (点击: )

20161020日下午14:30,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教研室召开全院教师座谈会,特别邀请学校督导组组长支文老师共同座谈,参会学院领导是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就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与会教师谈论热情高涨。

对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及对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较为明确的观点,总结如下:

1.教案编写规范化。学院教师队伍不断更新扩大,进入年轻化,构建梯队的建设,因此对于年轻的教师来说,教案编写还不完全明确,经过督导组支文老师的讲解,明确了对于教案的编写按照【2005】长大教字20号文件《长春大学教案编写规范》执行,争取做到编写的教案达到优秀;

2.要坚强课堂管理。与会教师对于学生上课带手机的现象反应激烈,教师普遍反应上课过程中,学生会不定时的看手机,这样影响听课效果,也影响教师的上课热情,建议“文明使用手机”;

3.加强教师“个人魅力”。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也可能包含学生对课堂内容的不感兴趣,我们教师也要不断学习,拓展眼界,与时俱进;

4.我们学院是长春大学转型试点学院,考虑学生的应用能力的培养,需要设备的投入和实验用房的增多,以及老化、陈旧仪器设备的更新,从教学的角度建议督导组老师向教务处反应;

5.对于少数民族的学生,见于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占比例较高(大于40%),学校再充分地考虑少数民族学生考试通过率。

6.西校区自习室晚间关闭时间较早(21:00点左右关闭,学生寝室22:20熄灯),对于学生学习时间不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