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团新闻
 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薪火相传照“研”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6-06-16 15:41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的了解,解开其考研道路上的困惑,并积极营造勤学向上的学风,616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特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3届毕业生常艳娇和2016届毕业生赵丹丹、姜雪三名同学。院长高长城、党总支副书记陆明、副院长吴修利、副院长吴琼、系主任牟莉、辅导员王西、20142013级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心得。她们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的安排,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赵丹丹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即一鼓作气完成挑战,她认为再而衰,三而竭,此刻决定了,便全力以赴。姜雪即从如何报考院校的层面出发,她在认真地向同学们传授经验的同时,不忘嘱咐各位学弟学妹“不可好高骛远,亦不可妄自菲薄”,细心的她一直鼓励决定考研的同学要注意劳逸结合。常艳娇则分享了自己博硕研究生生活学习,通过实例讲述了考研的原因及优势所在,以及考研对以后的影响。

院长高长城指出,考研之路是艰辛的,一旦决定就要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每个同学都应该“该舒服的时候舒服,该发力的时候发力,最好的时光里,绝不辜负自己”。党总支副书记陆明祝愿已经考取研究生的校友同学,能确定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争取在新的领域再次脱颖而出,拥有更好的发展。同时,她对在校的各位低年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借鉴学长的考研经验,以他们为榜样,把他们的方法、经验善于运用于自己的考研实践;二是要认真做好考研准备,把握和珍惜在校学习的良好条件,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三是要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面对考研这样一个重复、单调的过程,必须忍受得住寂寞,经受得住煎熬,要有坚守不放弃的意志,只有坚持才能够走向成功。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低年级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心中有了更稳妥的思量。三位考研成功的毕业生校友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上述的收获,更传达的是考研的精神,‘研’路漫漫勤者胜。希望我院全体同学都能勤奋好学,前程似锦。

 

(采写:王西 审稿:陆明)

                                                             (摄影:周围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