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团新闻
 学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身体上的挑战,行走下的环保
2018-12-26 11:47   审核人:   (点击: )

身体上的挑战,行走下的环保

帮助同学们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让广大市民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并积极倡导人们要从小事做起,从任何时间以任意形式,行动起来,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11月25日下午2:30,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团风社会实践部、爱心彩虹集爱社及“我爱长春”绿色环保志愿者开展了以“身体上的挑战,行走下的环保”为主题的徒步环保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定在了卫星广场商圈及雕塑公园,因为商圈人流量大、垃圾多,但除了环卫工人,很少能有人能在意地上是否干净,很少能有人停下匆匆的脚步去捡起一片垃圾,因为口号都会喊,真正付诸实践的却很少,所以,我们就是用实际行动来呼吁广大群众,行动起来爱护环境,爱护我们脚下生长的土地,而寒冷的天气,无疑也为这项志愿服务活动增添了难度,在发完装备及沟通好任务之后,大家便开启了与脏乱差的斗争。

IMG_20181125_144133 DBAC6C26BEA45FE9FE0D6E631B681442

志愿者个个活力满满,干劲十足,在轻轨站及商圈附近马上投入了活动,俩人一组,三人一群,立志将能看见的垃圾都收为囊中之物,平时的洁癖和磨蹭都瞬间被志愿活动冲到了脑后,剩下的只是埋头苦干。

                   IMG_20181125_145358 7C390CFE7C5D2512750C900A37159A58

卫星广场商圈的暂告结束,大部队徒步开赴雕塑公园,一路上,欢声笑语之下更多的是随手捡拾垃圾,塑料袋、纸片、烟头等,都逃不过志愿者们的火眼金睛,更加觉得温暖的是,途中,碰见了一位环卫工人,真诚的对着我们说“谢谢”,真的,瞬间,感觉都值了,原来我们小小的举动,也能给他人心灵带来安慰。

                    258BDE822EABB51B12190D0077B48BF4   E399797A15D4C0D6C78EC50F45F56ACC  

有开始就会有结束,凡事一定要有始有终,有时,结束就在开始的地方。所以,我们回到了卫星广场商圈,再次进行了卫生风暴,途中也了解了更多关于“我爱长春”绿色环保志愿者的这个团体,并交换意愿,期待再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合作。

            IMG_20181125_145406   IMG_20181125_145313

虽然活动过程又冷又累,但没有人选择放弃或者怨天尤人,因为看到干净的地面及满满的垃圾袋,就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大家也都更加懂得,洁净环境的来之不易,牢牢坚定保护环境的决心以及志愿服务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己为榜样带动周围人一起行动,让我们脚下的土地因我们大家的存在而更加光芒四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