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减压十三法
2016-11-03 13:09   审核人:   (点击: )

健康的开怀大笑是消除压力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法。

轻松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如果你懂得弹钢琴、吉他或其他乐器,不妨以此来对付心绪不宁。

阅读书报可说是最简单、消费最低的轻松消遣方式,不仅有助于缓解压力,还可使人增加知识与乐趣。

在僻静处大声喊叫或放声大哭,也是减轻体内压力的一种方法。

世上没有完美,甚至缺少公正:我努力了,能好最好,好不了也不是自己的错。学会一定程度的放松,对工作统筹安排,从而能劳逸结合,自在生活。

不要害怕承认自己的能力有限,学会在适当的时候对某些人说:

夜深人静时,让自己的心彻底静下来,不加掩饰,悄悄的将一些只给自己听的话,然后酣然入梦。

放慢生活节奏,把无所事事的时间也安排在日程表中。

超然洒脱面对人生。想得开没有精神负担,放得下没有精神压力,淡泊为怀,知足常乐。

在非原则问题上不去计较,在细小问题上不去纠缠,对不便回答的问题佯作不懂,对危害自身的问题假装不知,以聪明的糊涂舒缓压力。

遇事是否沉着,是一个人是否成功美国的标志之一。沉着冷静的处理各种复杂问题,有助于舒缓紧张压力。

无论做了什么事情,都要学会从中找到自己的收获。

当你无力改变现状时,你应学会换一个角度看待问题。请独自对困扰你的问题进行分析,然后找出一个最适应的解决方法。

一个人只有身心健康才能去完成更多未完成的梦,冀望小伙伴们终有一天都能到达梦里的那个地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