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食品文化节
2018-11-23 17:13   审核人:   (点击: )

1123上午10点,由校党委宣传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食全食美--食文化长春大学第四届食品文化节在综合楼B区微广场拉开了序幕。文化节由高长城院长主持,在副校长张代治的精彩致辞后,一场探寻长大美味的美食盛宴开始了。

             

领导致辞

                 

学校领导和企业代表为食品文化节剪彩

食品文化节是从2008开始的食品技能大赛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食品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了八届,2015年正式更名为食品文化节。通过这个平台,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教学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思维,营造校园科技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实践创新意识,并以创新求实的精神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几年来活动内容逐渐丰富,参与的学生数量也逐年增加,教风、学风、教学实践成果显著提升。学院立足专业特色及优势,结合学科建设,加强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落实学校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正在努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项目——食品文化节。

                             

               

                 

                     

                     

                     

全长3.5米、宽0.6米的无水蛋糕成了文化节上的焦点。这是由8个研究生用两天的时间,在两位老师指导下完成的。蛋糕共用306个鸡蛋,低筋面粉2720g,绵白糖6120g,奶粉306g6种水果夹心,纯天然,无辅料。在造型上,蛋糕以蓝白为主色调,两侧校标与院标遥相辉映,中间校训知行合一,诚信至善由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振月提笔展开。台案左侧观看,蛋糕表面似蓝天白云相间,台案右侧观看,似海面水天相接,一展学校博采众长,海纳百川的理念。

      

                         

此次食品文化节共打造了四个板块,不但展示了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同时,也有校企合作单位的产品展示和食品学科的科研成果转化产品展示,还有我校对口扶贫南阳村产品推介。

             

               

               

                   

活动在食品学院全体师生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学校领导、部分校部机关处室人员及各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