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勿忘国耻,铭记初心,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
2018-11-30 18:11   审核人:   (点击: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勿忘国耻,铭记初心,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专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长春城解放7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党员们的理想信仰,11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勿忘国耻,铭记初心,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为主题的参观伪满皇宫博物馆专题党日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食品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居住的宫殿旧址,它以其多重内涵和独特价值,成为中国近现代殖民文化的典型纪念地和警示性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和带领下,师生党员一路参观了勤民楼、缉熙楼和同德殿等,在陈列室见证了伪满时期的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回顾了日本法西斯侵占东北,推行殖民统治,奴役残害东北人民的罪行。

随后,由党总支副书记丁舒领誓,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宣誓的环节,慷锵有力的誓言无疑为庄严的氛围增添了青春、忠诚的活力。

杨柳老师作为教师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还要积极学习,争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时期的人民公仆,向他们看齐”。

卫滋花作为学生党员代表的发言,她认为,“应该感恩,应该对先辈报以最大的尊敬,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无愧于心、无愧于党的好党员”。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振月对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对历史的回顾及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告诉我们要以史为鉴、学会珍惜奉献自身价值,要在实际工作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所有的感悟与想法,终能汇聚成行动力而作用于未来的发展。这是一次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直接、零距离的实地参观,让教师及学生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目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启发其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图强,振兴中华,将内心的感触作为未来前进奋斗的动力,来提高和丰富自己,为以后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