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2019-06-03 20:46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部于2019年5月29号下午,在长春大学西校区篮球场组织了“5·25”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将进行一系列心理小游戏,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自己及他人心里想法的机会,更好的促进同学间的友谊,同时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吸引大众对心理的关注。塑造阳光,充满活力的当代大学生形象。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向大家宣传心理保健知识、倡议心理保健行为,呼吁大家共建健康心理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1、有奖知识竞答

 

我们制作了几百个题目条,布置成“心理知识问题长廊”,每个竞答题目均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联,增加了活动的现实性。同学们在长廊中选择题目进行竞答,答对题目的同学可去随机挑选奖品。虽然对同学们来说,知识竞答不如心理测试有趣和轻松,但是同学们也都热情参与,积极答题。活动开始仅十多分钟,竞答题目就已被同学抢答一空,重新布置好的备用题条也在半小时内被同学全部答完。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愿意参加这种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生动有趣、充满挑战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使自己学到了一些心理学常识和一些心理学专业知识,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而且同时在学习中也得到了快乐。

2、生死与共

 

此次心理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就是游戏环节,游戏名为“生死与共”。游戏方式为主持人挑选若干队选手,两人站在一张纸上,坚持十秒;再把纸对折,以此类推,坚持时间最长的队伍获胜。游戏目的在于培养同学间的合作能力,同时也反应出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尊重配合才能获得胜利。通过游戏观察,好朋友之间组队会比临时组队的游戏效果好很多。游戏进行初期,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后来经过现场人员的讲解,活动气氛被调动起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我们的游戏,以十足的默契感获得不同的奖励。通过游戏反应出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很重要,同时也说明合作是我们人际交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心理测试

 

我们为活动准备了十多道道测试题,由工作人员耐心的为来测试的学生解释。每个人都根据自身实际向工作人员吐露自己遇到的心理困惑和陷入的心理误区,朋辈心理咨询员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和分析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方法,互帮互助,减少各自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生活、学习。真情在场上积极飘扬,微笑在交流中灿烂绽放。本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更加全面地认识和领略自我内心世界,为学校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4、心理漫画展

 

同时,我们开展了心理漫画展,在心理漫画板块中,展出了坚持,感恩,勇敢等主题的优秀作品,对同学们传递和表达了自我成长经历或心灵感悟。

本次活动吸引了同学驻足观看,大家议论纷纷,兴趣盎然。心理知识图片展是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图片展的开展旨在促进学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重塑自我,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5、抽奖环节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活动的积极性,我们设置了一个抽奖环节,任何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答对的同学都可以凭借题条到抽奖区抽奖,大大增加了同学们的热情,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特色,凸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提升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全面、健康、协调地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最后,老师、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成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