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食科论坛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9-09-05 14:52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9月4日下午,我院食科论坛启动仪式暨“应用型高校食品学科与专业建设思考”学术报告会在综合楼203会议室成功举行。科研处肖玉山处长出席了启动仪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科研副院长吴琼主持了会议。

食科论坛将以促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提升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为宗旨,不定期举办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专家学术讲座、学院教师学术分享、研究生组会。在论坛启动的同时推出了食科论坛微信公众号,作为发布学院教师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科研信息、营造学术氛围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通过食科论坛和微信平台的线上线下互动,为拓展师生的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累计科研成果助力。

本次论坛的第一讲,邀请了吉林工商学院二级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朱珠老师做了题为“应用型高校食品学科与专业建设思考”的报告。朱珠教授就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食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科研团队的组建、学科特色的凝练做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多年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

最后,高长城书记做了总结性讲话,希望大家汲取朱珠教授报告中的精华,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思考今后在教学和科研中的问题,找准自己的方向,为学科的发展和学院的建设奠定基础。

食科论坛将基于我院教师和研究生的需求,着眼食品科学科技创新前沿,推出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研分享会,打造成为高水平、接地气的科研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