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告】关于禁止全校各班级和各级学团组织举办“平安夜”“圣诞节”等西方节日相关活动的通知
2017-12-22 14:58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禁止全校各班级和各级学团组织举办“平安夜”“圣诞节”等西方节日相关活动的通知
   
学工处函[2017]41号

各学院:
近年来,由于受到西方文化、商家造势、网络错误舆论导向的影响,一些年轻人盲目追捧和热衷西方节日,特别是平安夜、圣诞节等带有宗教色彩的西方节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要求,为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文化自信,自觉抵御西方宗教文化侵蚀,坚守崇高的政治信仰,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全校各班级和各级学团组织从即日起禁止在校园内外组织开展与“平安夜”“圣诞节”等西方宗教节日相关的活动节日是民族文化的瑰宝,是民族凝聚力的维系,重视和参与本民族的节日,是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的外在表现。新时期的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后备力量,关乎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主动、自觉地不过“洋节”,并积极振兴中国传统节日,肩负起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