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0-07-17 13:26   审核人:   (点击: )


学院现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质量与安全系、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实践中心 4 个教学机构,下设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2 个本科专业以及食

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加工与安全 2 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5 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吉林省首批转型试点专业,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校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专业依托国家大豆深加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吉林分中心、吉林省教育厅农产品深加工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吉林省发改委大豆加工生物技术工程实验室和长春大学玉米工程研究所等 5 个科研平台,重点研究食品加工原理和工程技术,侧重于食品开发、关键技术的研究及工程设计。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 25 人,其中教授 4 人(二级教授 1 人)、副教授 8 人,

省突贡专家 1 人,省拔尖人才 1 人。专任教师中博士 18 人,占教师比例 72%,

在读博士 3 人。

学院现拥有虚拟仿真平台,气质、液相等先进仪器设备 50 余台(套),啤

酒、饮料等 10 条生产线,设备总价值 2000 余万元。依托我校国家大豆深加工技

术研究推广中心 30 多年的科研基础,一直致力于农产品深加工理论与技术研究, 在应用技术开发、培养高层次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提供科技支撑等方面取得较为丰硕成果。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 2 项,吉林

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6 项,长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

项,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二等奖各 1 项,获发明专利 13 项。近五年

来共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等科研项目 90 项,发表论文 97 篇,其中 SCI、EI、ISTP

检索 36 篇,出版专著 3 部。

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 95%以上,毕业生考研率达 20%以上。

食品科学与工程(第二学士学位)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 2 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心和较高的道德水准,能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及与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贸易、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具有宽广知识面,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食品安全与卫生学、食品加工厂设计、食品工艺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生物化学及实验、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微生物学、仪器分析及实验、食品化学、食品分析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及与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贸易、卫生监督、安全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控制、产品销售、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13596159694 吴老师;13504467594 陈老师。

咨询邮箱:395113875@qq.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