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员活动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热议|“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主题思政课
2021-09-16 16:16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热议|“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主题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于9月14日下午观看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主题开展的思政课直播。观看后,部分党员同志撰写热议。

学生党员方静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踏平坎坷成大道;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砥砺奋斗中国梦。中国的红色文化,是一个非常激励人的文化,它的形成和发展是从我国的历史当中慢慢积聚起来的,有着很好的代表意义,中国的红色文化代表的是一种崇高的思想和道德爱国思想,它的内涵也十分的丰富,也是对爱国情感的抒发。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闹革命、打天下的光辉历程,与红色息息相关,时时刻刻未能分离过。历史和实践都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当代中国历史任务、引领中华民族开拓前进的伟大旗帜。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才能限度地团结和凝聚不同社会阶层、不同利益群体的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责任,肩抗红色大旗,践行红色道路!

学生党员周佳宁:

2021年9月14日下午,景俊海书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主题,为全省大学、中学、小学师生讲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这堂课,令我感触颇深。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没有经历过五四运动、抗日战争、国共内战、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枪林弹雨,但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的建设者,作为学生党员,我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并用自身的行为为同学们树立正面形象。同时,我也有义务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积极担当,在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利用身边的感人事迹帮助同学们拥有正确的思维认知,避免同学们被网络中鱼龙混杂的不良信息所误导,激发同学们浓浓的爱国之情。

学生党员刘静仪: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习主席曾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道德、有担当,有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若大学生都没了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国家何来的强大,民族何来的希望?  

当代大学生对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对己,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对力,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事,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党的百年,光辉灿烂,波澜壮阔。21级新生和在校老师通过景俊海书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主题的思政课,纷纷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的深入思考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青春之名,扬信仰之光,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