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员活动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展开积极交流与学习
2020-03-05 13:37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关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展开积极交流与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间,党员更应该带头先行,加强学习,发挥中坚作用。20203119时,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对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的交流与学习。支部书记封天主持会议,支部14位党员全体参加,并分享观看思政大课的感悟。

董雪严同志首先发表了自己对秦暄教授分享的感悟:这次疫情的防控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就是在磨难考验中砥砺前行的,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的灾难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奋起的,也就是这一种伟大斗争,使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的飞跃。所以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这次疫情的防控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也必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更加完善、更加成熟。

王旭升同志发言表示:这次课我有三点感悟,第一点: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也付出了太多的牺牲。历史进步的前提,是善于化危机为机遇,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汲取历史的智慧。第二点: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底线思维,就说凡是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去努力,打有准备有把握之仗。第三点:为人民服务。这次抗击疫情当中,党和政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实保障基本民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形成了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这样一种强大的抗击疫情的合力。

马嘉璐同志也分享了对思政课的感悟:说起青春,9000后首当其冲,很多家长并不相信9000后长大了,甚至认为这是垮掉的一代。但这场抗疫战争,九零后,零零后占了全部战“疫”人员三分之一。父辈的孩子,已经可以穿上防护服去和病毒打一场艰苦的战争,去死神手下抢人。这场大考是一面镜子,我们认识了真正的中国,也重新定义了这代青年人,生于此,安于此,壮于此。生于中华家,何其荣幸!

赵爽同志表示:今天听全国大学生思政课,艾教授的分享让我对国家的认识高度又提高了一个层次。作为头一次面对国家这次疫情95后的我,最初也对疫情感到恐慌,但是随着国家的防控,都让那个最初恐慌的我变得踏实与信心满满。这次疫情终将被战胜,因为我们的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这次课也让我意识到90后作为现在的国家新一代青年人,更应该有担当,有责任,有家国情怀,我们要丰富学识,用知识和一技之长,去建设祖国,强大祖国,让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封天同志和大家从六个方面去分享。一是理性防控: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党拖后腿;二是制度优势:这次疫情,我们国家,从党中央到地方的有效调动,在春运时期能把14亿国人稳住不乱,更多是国家的制度优势;三是人民战争:这次的疫情我们看不到对手,但国人万众一心,共同抗“战”,所以说每个人对疫情的奉献都是值得认可的;四是使命担当:这次疫情许多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不计利益的奉献,她们切实的展现了使命与担当;五是民族自信:从疫情发展到现在,虽然我们受到各国的物资支援,但整体的防疫检测治疗都是我们国家独立完成的,这说明了我们国家科技的进步;六是多难兴邦:中国是一个不缺少磨难的国家,但都从灾难中走出来了,大灾难过后必将有大生产大进步,我相信在党中央带领下,在所有国人万众一心大团结下疫情的胜利指日可待。

李雨哲同志也对这次课的感想做了交流:“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的党员同志和医护人员迎难而上、救死扶伤,还有许多人民和志愿者人献爱心,捐款捐物这都让我感到动容,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这种小家大我的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王海广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次我想谈谈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从标签少年,一夜之间变得勇敢,是责任和担当让他们破茧成蝶,淬炼成钢。无论你想还是不想,在责任当中,爱国是第一位的,在灾难面前,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同生死,共患难。父辈终将会老去,青年必然担当起爱国的责任。我们要用我们的青春奋斗担当起重任,这场气势恢宏的战役,我们要心有大我,行有大德。

刘丹同志表示:党中央在这个时间为全国大学生安排这样一堂思政课,我觉得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虽然这次疫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即将取得胜利,但中国也付出了巨大代价,如何从疫情中获得反思、总结经验,变灾难为机遇,确实是国家、党、和我们每个人该思考的问题。本次的课程邀请到四位专家,从四个角度,系统全面的为我们阐释和解读了青年该如何认识和如何担当。青年正是“破茧成蝶”的阶段,担当责任就是蝶变的开始。希望大家可以继续认真学习领会这堂高水平的思政课,坚持四个自信,加强忧患意识,加强历史思维,担当起时代的使命。

最后,支部党员充分肯定了线上支部会议的新形式,大家同时表态,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相信冬天已经快要过去了,中国的春天正在来的路上!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3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