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思想政治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追忆历史 永葆初心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专题党日、团日活动
2017-05-03 11:17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和团员一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团队伍建设,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党员及部分团员青年参观了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以追忆历史,不忘先烈遗志;永葆初心,共筑中国梦想为主题的专题党日、团日活动。

 

53日上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院师生怀着沉痛的心情默哀,向烈士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随后,开展了不忘先烈遗志,传承五四精神纪念碑下的宣誓活动,宣誓后全体师生走到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献花。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学院师生认真地听着解说员的讲解,从东北抗联精神到全面解放战争,大家久久驻足观看,听着一段又一段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看到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历史屈辱,也看到了一批批优秀的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浴血奋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才找到了出路,并最终赢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党员和团员青年们感受着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的精神,更深刻体会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此次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团员青年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进一步激励他们把爱国主义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机结合起来,把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激励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团员,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采写:李东旭审稿:薛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