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建
 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纪念“一二·九”主题活动
2021-12-09 19:15 陈嘉露  审核人:   (点击: )

纪念“一二·九”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9日,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铭记历史”爱国主题会议于西二教多媒体二召开,党员同志、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以及学生骨干全员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长城、党总支副书记刘丹、团委副书记封天及辅导员田翰墨出席。

首先,由雷杨鑫对此次大会进行开场白介绍。接着,米思百进行国旗下讲话:“同学们,新的历史篇章将由我们这一代青年来描绘撰写,让我们发扬‘一二九’精神,尽展我们的青春风采!我们党已经带领人民拨正了船头,驶向更加壮阔的航程!我们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顺利地到达现代化的光辉彼岸!”

高长城书记说:“我们都在党领导下长大,当今社会,物欲横流,但我们不能随波逐流,一味追求满足私欲。历史的长河波涛滚滚,岁月飘走,泥沙淘尽,屹立在波涛之上的时代的中流砥柱,创一个富裕而繁荣的崭新中国,塑当代共产党人的盛世清名!‘一二九’运动推动了抗日救亡运动的进程,沉重的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不抵抗政策,向国人揭露了国民党的卖国行为,提高了人民抗击日寇侵略者的积极性,也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同时也向人民揭示了日本侵略中国的阴谋,促进人民的觉醒。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已经过去了八十六年,可它带给我们的现实意义是不可消逝的。”

回忆“一二九”,我们更坚定的相信,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故今之责任不再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百年前,一位先哲说过的话依然在我们的脑海里久久的回荡着,它就像警钟一样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

在这个世界快速变革发展的年代,在这个全社会都浮躁急功近利的时刻,我们应该冷静的深思,如何延续前辈们的希望?如何能够在将来对我们的后代无愧的说,我们肩负起了历史责任?如何才能在百年之后让历史能给我们一个更高的评价?我们不能随波逐流,求应然之事,要在自己的内心中汲取力量,勇敢的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