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携手云端 攻艰克难 用心灌溉-食品学院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2022-05-06 19:32 宋秋莲  审核人:   (点击: )

2022年的春天,疫情再一次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因为疫情学生授课转战线上教学。食品学院按照省市和学校相关文件,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按照“一院一策、一课一案、一生一案”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实现“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下降”的工作要求。老师们积极钻研在线教学的技术与方法,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学生们按照学校的教学相关安排,做好个人学习规划,与授课教师同“屏”共振,深度互动。线上授课以来,教学工作整体运行平稳,11门理论课,4门实验课,6门实践课,教学秩序井然。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教师使用雨课堂、腾讯会议、学习通、中国慕课、微信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组织学生建立了微信群、QQ群,便于及时发布上课通告、话题讨论、布置作业等;通过雨课堂发布本节课的教学目标、预习视频和相关文献等资料,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有针对性地自主学习。在精选学习资源的基础上,巧妙综合各软件优势,启发学生自主、自觉的学习,以高质量地完成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检测等环节。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内容,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

食品工程原理

有机化学

对于实践、实训及实验课,学院与北京欧贝尔、北京东方和北京润尼尔等软件公司对接,通过虚拟仿真软件完成教学项目。实验课上,用逼真、立体的表现形式让实验步骤,实验原理、专业技能形象逼真的演示出来;在专业认知实习中,通过3D虚拟仿真,能够让学生沉浸在三维的虚拟环境中,真实再现具体的食品加工厂车间布局、生产线布局及产品生产工艺。打破空间条件限制,破解线上实验教学的难题,确保课堂教学“理实一体不打折,技能训练不断线”,别样的课堂同样的精彩。

认知实习

在线上教学运行的过程中,学院督导员密切跟踪线上课堂教学活动,详细了解掌握各类教学信息,归纳总结每一天线上教学的有效做法和先进经验,“因时”“因人”“因课”制宜地指导广大教师开展后续教学活动,保障教学质量和效果。

山河共风雨,日月耀明天。全体老师在疫情期间攻艰克难,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期间教育教学质量。老师们立足学生发展,用专业职责与定力做学生学习的“守护者”,做学生自主学习的“陪伴者”,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相信所有的美好将不负等待,如约而至。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