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
 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 >> 正文
“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的科研生涯规划”讲座
2019-12-08 12:06   审核人:   (点击: )

12月6日下午,食科论坛第六期——专家讲座在综合楼B区203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吉林农业大学王大为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的科研生涯规划”的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王大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吉林农业大学粮油植物蛋白学科带头人、吉林农业大学新产品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兼任国家农业农村部食用菌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主任、吉林省卓轶健康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首席科学家,《食品科学》、《食品工业》期刊编委。

王大为教授就我院食品专业的发展方向给出建议,学科应结合自身优势通过不同学科交叉,向食品智能化方向发展;研究生导师应选好学科、选好团队、选好方向,指导研究生阅读相关文献、专著,同时导师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研究生应做到“四早”,即早进入角色、早确定方向、早进入科研阶段、早发表论文,并且要与导师勤沟通。

本次讲座,为我院研究生导师如何做好自身的培养工作、研究生学习方法的养成以及学科的发展方向等,提供了新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