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建
 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食品学院推出“庆祝建团百年传承‘团风’精神主题教育”特别活动
2022-05-04 14:10 宋秋莲  审核人:   (点击: )

为庆祝建团百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力量,不忘初心,担当青春使命。通过对近期以来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的回顾。展现我院全体学生为理想奋斗,闪闪发光的风采勇于追梦,凝聚青年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庆共青团百年华诞。

疫情隔离期间,食品学院的学子们也没有停下充实自己的脚步,同学们积极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和线上讲座,包括:吉林工会云课堂心理辅导讲座、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闭幕式、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挑战杯校赛、“长春大学2022年第七届大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大赛”线上竞赛等等。同学们积极投入准备竞赛,在实践的过程中得以发现自我、提高认知、锤炼个性驰骋想象,时代在变,初心不改,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此外为了响应我校“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号召,我院先后开展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青春抗疫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党史专题学习、“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线上团日活动;集中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红星照耀中国》等红色经典读物。此外,为了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我院组织开展了以“忆往昔,看今朝”为主题的线上红色观影活动,观看了《长津湖》、《水门桥》、《跨过鸭绿江》、《穿过寒冬拥抱你》等影片。通过抗疫期间的多次思想教育活动,同学们在政治思想觉悟、政治信仰方面都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仅如此,大家也都纷纷表示,此次疫情的突袭让自己更加明确了作为新一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要争取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所有学生志愿者都积极开展防疫活动,响应党的号召,尽职尽责。

此次主题教育展播激励共青团员在学思践悟中追根溯源,向青年团员深刻阐释百年伟业初心如磐、历久弥坚的精神底蕴,激励青年大学生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