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韩业副校长一行来我院开展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调研
2022-08-22 21:05 陈诗漫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持续稳步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2022年8月18日,副校长韩业、教务处处长张洪杰,教务处副处长邵丹及教务科科长张晓静一行来对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调研食品学院赵珺院长,吴修利副院长及系主任陈丽娜和杨柳进行了汇报,食品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赵珺院长首先对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机构、学科平台建设、工作进度、修订思路、后续工作及主要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副院长吴修利做了题为以校特色学科为引领,争地方高校一流食品专业”的食品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从学院近两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比、专业特色及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思考等几方面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他提出,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工程教育认证建设标准来定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目标是以特色学科为引领,打造省一流专业建设。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陈丽娜、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杨柳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修(制)订思路,专业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学时学分分配比例、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各专业认证标准的情况分析、改革重点、特色举措、存在的问题等作了详细地汇报。

韩业副校长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认为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有效。他指出,食品专业人才培养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教学全过程,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应该被国内外高校进行借鉴和学习;学院要加大教学资源建设力度,提前谋划品牌课程,并融入人文、科技等元素,指出人才培养要充分结合地方特色,服务地方经济。韩校长表示,本轮培养方案修订正处于跨时代科技变革时期,需要关注新工科领域的发展,并对标工程认证要求,完善各项能力拓展的课程;对于学科交叉课程、新兴前沿课程的开设,需要老师投入更多的精力,形成文化推动教学的氛围。

随后与会的领导与老师围绕学科平台课程及人才培养方案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着重强调了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课程内涵建设,需要全体教师参与,在执行过程中切实将新的培养理念落实到每一门课程的教学中。

食品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扎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全面对标工程教育认证要求,按省级一流专业标准狠抓专业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育教学资源整合,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多样化、个性化发展路径,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发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8月2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