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学院邀请2019届校友田硕开展就业分享
2023-04-20 15:34 苗鑫竹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学院邀请2019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田硕开展了就业分享。田硕通过线上方式,从乡村振兴背景下基层专干项目的就业机会和备考经验方面向我院大三同学进行了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丹主持了分享会。

田硕,2019届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校区期间曾任校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食品学院社联策划部部长等职位。2021年曾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局净月分局新立城监管所做内勤工作。2022年至今,在松原市宁江区善友镇人民政府综合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办公室任职。



田硕介绍,近几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破解农村干部队伍年龄老化、弱化、后继乏人等问题,吉林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基层专干”职位,并将在三年完成基层专干岗铺设到吉林省全部社区和行政村。乡村振兴专干起点高,招聘规模大,有着优越的发展前景。推动农村发展战略是乡村振兴专干的重要任务,可以真正的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人民群众,在工作的同时收获不一样的意义。

田硕还详细分享了从长春净月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考回自己家乡松原市基层专干的心路历程。他提醒我们在报考之前应仔细考虑自己的定位,做自己人生的掌舵者!要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是否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是否能够踏实工作。如果决定要报考,首先查看考纲,清楚要考的内容,有针对性的复习。笔试方面可以通过“学习强国、半月谈、人民日报”等渠道关注与考试相关的时事政治来进行日常积累。其中常识类题目考察范围较广,涉及多个方面,应该提前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好每日的学习时间,通过日常积累获得最后胜利。

通过田硕同学的分享,同学们对基层专干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并找到了一些就业和人生发展的新思路。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希望我院青年能将自己的人生发展融入到祖国的现代化进程中,为把我国建设成农业强国、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