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科研
 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 >> 正文
食科论坛 | 我院开展现代分析仪器专题讲座
2022-11-07 08:30 宋秋莲  审核人:   (点击: )

11月4日上午,现代仪器分析学术讲座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日立(HITACHI)公司专家进行关于现代分析仪器——氨基酸分析仪、扫描电镜的原理及应用的讲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日立公司在氨基酸以及电镜分析领域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先进的氨基酸和电镜生产商。会上,日立公司专家对氨基酸分析仪的主要特点、流程图及技术发展历史以及独家核心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了不同扫描电镜的区别以及电镜在食品方面的应用,包括食品形貌的观察、食品品质的鉴别和食品包装材料的观察等,并对透射电镜在微生物这种控制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我院师生们对日立公司的氨基酸分析仪及电镜的检测功能和应用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今后进行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