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工 >> 正文
“疫”起备考,共攀高峰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动员会
2022-04-30 15:32 宋秋莲  审核人:   (点击: )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考研率始终保持全校前列,为进一步深入夯实这一办学优势,在特殊时期也能“疫”起备战考研,共攀学业高峰,4月29日下午2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为大家倾情指导,答疑解惑。

会议上,由院长赵珺、副书记刘丹、教学副院长吴修利、科研副院长吴琼担任本次主讲教师。

首先会议由刘丹书记分享毕业生考研及就业现状,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动机和注意事项:一、通过考研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二、追求进步,想成为更好自己,考研会带来持续的动力;三、根据自身兴趣加持选择就业;四、切忌好高骛远,要对自己有清晰定位;五、结合自身规划职业发展和人生发展。她提出:构建适合自身的动机,就是考研成功的一半。

随后,吴琼院长主要从明确自己的数学能力,谨慎选择跨专业考研,本校研究生培养优势三方面进行讲解。选择本校的优势在于:一、师资队伍强;二、科研水平强;三、硬件条件好;四、人才培养质量好;五、专业课基础扎实。

接下来,吴修利院长用数据向同学们讲述说明科学理性报考,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年考研的国家线及报录比,通过让同学们参考前几年的分数线来提醒同学们努力备考,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是否可以攻克数学和英语,用最适合自己的状态迎接考试。

最后,赵珺院长给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马上就进入到大四的同学们,马上要面临着离开象牙塔的阶段,怎样去定位接下来的人生?引发了同学们深深思考现如今考研报考比例激增,就业还是考研就成为了同学们选择未来的岔路口根据自身情况以及前三位老师所讲,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和规划,每一条路都是奔向未来、自身成长的道路。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不仅为我院2019级学生提供了备考的思路方法,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今严峻的考研形势,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条路。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希望2023年考研的同学们都能乘风破浪,成功上岸!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