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6食品学院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6-06-08 12:05   审核人:   (点击: )

59日至69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一月的顶岗实习,本次四名同学的实习单位为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习内容包括两部分毒理检测和理化检测。

一、毒理实验室

同学们参与了小鼠的30天喂养实验、小鼠的静脉取血实验、Ames实验,学习掌握了小鼠喂养实验的具体流程,静脉取血的注意要点及技巧,分离机的使用方法以及T3T4E2试剂盒的制备及检测方法等。

二、理化实验室

同学们参与了肉蛋品中氯霉素的检测、大豆中脂肪的检测、坚果和茶叶中农药残留的检测、粮食和肉制品中汞的检测、鱼肉中铝的检测、果蔬(含豆芽)中植物生长调节剂残留的检测,掌握了氯霉素试剂盒检测方法和酶标仪、自动索氏抽提器、测汞仪、ICPE-9000UPLC-MS/MSICP/MS、超纯水仪等的使用。 

同学们通过这次实习,学到了许多以前不懂的知识。这无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一个认识,也对今后的事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更重要的是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一段时间的实习,所获得的实践经验对他们终身受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