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6食品学院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2016-06-08 11:57   审核人:   (点击: )

为使在校的大学生能够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于实践,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好接触、了解社会,增强和提高自身的能力,我院安排了为期1个月的实习。

此次实习实习单位之一的吉林省安信食品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主要承接国家省抽任务、各种食品委托服务检验、技术服务支持、申报生产许可证等业务。被分到安信公司实习的5人中3人被分别到液相色谱室、液质色谱室和气相色谱室,2个人被分到了理化实验室。具体实习的内容有:

理化实验室:食品中水分含量的测定、总糖含量的测定、面制品中铝含量的测定、植物油水分及挥发物的测定、食品中食盐铵盐的测定、酸奶中酸度的测定等实验内容。

液相色谱室:测定酱卤肉和面包中色素的含量、果蔬上的农药残留、蛋中苏丹红的测定。

液质色谱室:水产品中喹乙醇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肉中瘦肉精的测定、肉中硝基呋喃代谢物的衍生化。发生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总砷、原子荧光光谱联用方法测定食品中的甲基汞。

在这次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获益良多,了解并掌握了液相色谱仪、原子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光谱仪、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等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通过理化部分的实验使得实验动手操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感觉每个人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实现了实习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