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6食品学院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门店
2016-06-08 11:30   审核人:   (点击: )

陈灵敏 许佳威 郭清明 刘岩报道

59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3级顶岗实习正式拉开序幕,17名同学被分配到长春市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门店的营销岗位。中之杰总公司对上岗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文化,企业管理制度,食品质量安全,设备操作安全常识,服务礼仪等五个方面,并在培训后进行了测试考评。考评合格后17名同学被分发派遣到长春市 13中之杰门店,迎接正式上岗。

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短短几年时间就在长春、沈阳、吉林、抚顺、四平、通化等地相继开店。东北区共有连锁直营店80余家,在东北三省各大商超百货中,随处都能看到中之杰的精工制作的美食和真诚服务的笑脸。中之杰以不断创新发展,领军食品行业骄人业绩,目前成为东北三省面食第一品牌。

此次实习按时间节点分为两部分:一是常规食品的销售和二是端午前粽子的促销。

常规食品的销售过程中,同学们主要参与面食品的生产制作、产品销售、商品分布摆放、货物贮运等实习活动。通过学习部分面食的制作,加深了同学们对各式面点的认识。正如中之杰始终奉行“良心品质”和“感恩文化”的经营理念,产品从验货到加工再到货物上架,层层把关,保证质量和规格都符合中之杰品牌所要求达到的规范;每天都是新鲜产品,不卖隔夜货。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从518日开始进行粽子的促销。包括地推、产品陈列、礼券兑换、送货、理货以及盘点。每一项工作都要求同学们仔细认真,容不得半点差错。销售是一门很有学问的职业,市场营销活动体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艺术,开展营销活动是为了得到消费者的承认和接受。营销无疑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以及换位思考的意识。

  实习更多的体验到的是一种责任,这次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好机会,对于提高同学们实践素质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实训,为毕业后参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