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6食品学院顶岗实习系列报道之: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
2016-06-08 11:16   审核人:   (点击: )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王祺

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使学生日后工作达到与社会零接轨,从201659号起,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和质量安全系2013级部分同学来到中之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

长春中之杰创于2002年,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面食产品开发、生产、销售的连锁型企业。工厂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12千平米,拥有员工1000余人。实习的11名学生任职于中之杰公司仓储部的不同岗位,包括物流管理,账管员,天猫后台服务,客服,订单管理,库工等。通过短期培训后,新入职的学生快速熟悉了仓库管理的工作流程,进出货物以及物流管理配送流程,了解了粽子生产工艺,各工序的工艺要求,生产、检验、销售的整个流程,更好认识了解了中之杰这个食品企业,更清晰的明白了各自的岗位职责。由于临近端午节恰好是中之杰公司生产的旺季,仓储部每天承担几百万元的货物发放,每个人的职责都很重要,对于实习同学来说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学院对这次的实习也是非常的重视,指导老师在到工厂看望问候实习的学生同时,也随时解决实习过程中出现的状况,强调在工厂中中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短暂的实习即将结束,虽然有时会加班会很辛苦,但是每天大家都过得很充实。同学们感触这次实习是一次了解社会、了解企业、了解自身的绝好机会,也是第一次离开学校进入企业,在工作中同学间用汗水中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对于实习的每个同学来说,这次实习都意义深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