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培养工作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2-09-14 17:46 陈诗漫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在这收获与希望并存的季节里,我院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学院提前筹划和部署,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9日晚上,我院在线上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党委书记周凤臣、院长赵珺、党委副书记兼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刘丹、教学副院长吴修利、科研副院长吴琼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师生见面会在周凤臣书记的欢迎致辞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充分且详细的介绍,让研究生们对各位导师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接下来的师生互选环节有了更加明确的选择。

随后,刘丹副书记做了“疫情防控教育”讲座,并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及《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相关内容,对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最后,院长赵珺教授做了“学科专业教育”讲座,对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和科研条件、学院科研以及人才培养成果等做了全面的介绍,使研究生对学院学科的发展有了充分的认识,增强了努力学习的信心。

9月11日上午,吴琼副院长做了“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教育”和“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线上讲座,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讲述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重要性,使研究生们对未来三年的学习规划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

9月11日下午,实验中心主任王西做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管理、实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使研究生们了解了实验室的操作规范和各项规章制度。

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紧贴食品专业研究生科研、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旨在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并为以后的科研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