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双创平台
 双创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双创平台 >> 正文
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实践平台
2017-04-18 12:08   审核人:   (点击: )

食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简介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国家大豆深加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和吉林省高校农产品深加工省重点实验室这两个科研平台,围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建设需要,在大豆、玉米等农副产品综合利用和长白山野生资源等多个研究领域具有较高水平和特色。学院于2017年4月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目前,学院有校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个;省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校级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个;校级“创新实践基地(创新实验室)”1个,“实验教学改革试点”1个。此外,学院构建了“实践+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校企合作教育模式,学院现有双师型教师11人,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10个,专业实验室4个,实训生产线10条。

目前学院形成了一套“立足竞赛、分层次、可持续”的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组织的创新创业组织简介

      长春大学食品学院组织的创新小组成立于2014年6月,由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负责,下设四部。

 

 

 

1.实验部

 

负责学科竞赛的组织、选拔和实施。

 

2.实践部

 

负责啤酒,豆制品等生产线的生产组织和实施,为迎新、运动会及食品文化节等活动观众提供所需产品,

 

同时也为学生认知实习生产演示。

 

3.创业部

 

负责对实践团队在创业教育实验室内实践活动的指导。活动内容主要有商业模拟游戏、企业基本循环周期

 

训练、企业市场供需预测、模拟公司运营系统、创业沙龙、创业人物访谈、创业企业参观等。

 

4.综合部

负责学年活动计划的制定,监督各部各项制度的实施执行情况和资料存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