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成果展示 >> 正文
食品学院再添新喜
2019-07-25 13:00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食品学院再添新喜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北部赛区)喜获佳绩。

为了推动高等学校食品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打造虚拟仿真“金课”,提高本科食品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食品工程行业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2019年7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设北部赛区、 南部赛区、西部赛区三个赛区,总决赛设在福建农林大学。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北部地区的41所高校60支队伍,共同角逐北部分区赛参加全国决赛名额。大赛分为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察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理论课内容,以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等课程为核心,考察学生应用基础科学及工程知识来研究食品的物理、化学及生化性质及食品加工原理的能力。在仿真软件考试中,食工原理实验室安全3D仿真软件为参赛队伍的3名队员必考题。参赛队伍中的3名队员现场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每人在食工原理仿真软件(三选一)、气相色谱3D仿真软件、喷雾干燥3D仿真软件三个实验中各自的实验任务。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于特、牟虹昕、徐玉姗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7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