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科技竞赛
 科技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吉林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1-09-15 13:59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我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

吉林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吉林赛区决赛已圆满结束。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竞赛吉林赛区参赛学校共22所,有效进入评审队伍464支,最终遴选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142项。我院共有16组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经过精彩角逐,最终获省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按成绩排名其中一项省二等奖推荐国赛三等奖。在决赛的舞台,同学们大展光芒,充分展现了其专业知识水平和竞技精神。

获得奖项

参赛项目

指导教师

国赛三等奖兼省二等奖

油莎豆淀粉-脂质复合物结构及体外消化

性质的研究

吴修利

省二等奖

油莎豆纳米淀粉酯的制备及pickering乳液乳化性的研究

吴修利

省三等奖

薇菜多糖的分离纯化及其抗氧化活性研究

胡彦波

龙芽楤木多糖对H2O2诱导的心肌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研究

赵珺

发酵型复合植物乳饮料的研究

吴淑清

黑果腺肋花楸渣酵素的发酵工艺优化

杨柳

多年来,食品学院一直把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大赛,我院学子无论是团队合作还是知识的迁移运用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促进了学科竞赛和教学改革,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定能再创辉煌,扬帆起航。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