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2021-07-01 10:34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我院举行2020业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6月28日上午,我院在西校区第二教学楼多媒体七举行2020业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会议邀请了吉林农业大学王玉华教授、吉林大学袁媛教授,院学术评定委员会成员作为评委。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答辩会上,研究生们就论文的目的及意义、文献综述选题内容、研究方案及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评委老师对论文选题与报告内容进行提问,并对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委一致认为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的前期工作较为扎实,论文选题合理,方案可行,开题答辩予以通过,并要求每位研究生按照评委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关注课题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在课题进行过程中积极和老师汇报讨论,做到查漏补缺,顺利完成课题研究。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制定了严格的评价标准,严把开题报告质量关。针对国家对专业硕士的培养定位,学院对2020级专业硕士的选题从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人才的目标出发进行了明确要求,即专业硕士论文选题要结合国家和吉林省“十四五”规划,以吉林省地方资源深加工和食品安全检测为主要研究内容,进行科研探索和产品开发,力争获得能够服务吉林省地方经济的创新成果。希望这次改革能真正区分和突出学硕和专硕的培养特色,提高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促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