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科论坛-我院邀请李刚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2021-06-25 13:16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食科论坛-我院邀请李刚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2021年6月24日下午,食科论坛第十一期–专家讲座,在西二教多媒体四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吉林省食品检测所李刚教授做了题为“液相色谱法原理及应用”的讲座,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刚,教授,正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分析检测,为GB/T 30636-2014《燕窝及其制品中唾液酸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DBS 22/011-2012《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食品中D-异抗坏血酸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以及多篇文章的第一完成人,对液相色谱法在食品中的应用有较深入的研究。

会上,李刚教授就色谱法的原理、分类以及液相色谱的基本过程到液相色谱与气相色谱的比较等方面都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对同学在使用液相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们都收获颇丰,详细的了解了该如何正确使用仪器、解析色谱图,为接下来的科研提供了新思路。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