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刚副院长赴我院进行宣讲
2021-10-20 19:25 陈嘉露  审核人:   (点击: )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刘刚副院长赴我院进行宣讲

2021年10月13日下午13:00,长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刚来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宣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丹、教学副院长吴修利、科研副院长吴琼、学院部分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吴修利对刘刚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食品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对创新创业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运用在课堂中。

本次宣讲的主题是“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刘刚以长春大学的现况为切入点,引出以下五个方面的话题:1、工作背景;2、工作体系;3、工作逻辑;4、学院关注;5、创意激发;从不同角度让教师们引领同学们产生创新理念。


 


刘刚提出了一个问题:“过去的教育能否满足未来人才的需求?”他认为专业、能力和格局决定发展方向和速度。刘刚从不同角度讲述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同时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我校采用实施双创教育学分的方法,满足学生个性发展,调动学生积极性,鼓励个性发展,多样化成长成才。从工作逻辑角度,我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专创、思创双融合,要求各位老师们,要广泛开展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扩大小班化教学覆盖面,推动教师把国际前沿学术发展、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灵感。从创新角度上讲,如今社会高速发展,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有大量的职业产生和消失,随之而来的是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


 


在会议的最后,刘丹书记提出了有关于如何更好的使同学们产生创新创业的想法等问题,刘刚老师一一为其解答。他表示,老师们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升级师生关系,做大工作最大公约数。


 


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对创新创业教育类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为提升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理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