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七——《认知实习》说课
2021-05-10 13:20 曹子姣  审核人:   (点击: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

——《认知实习》说课

认识实习是一项重要的教学环节,是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接受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学习前对本专业所从事工作的性质和内容的一次实地考察和认识。该门实践课程的开展能够让学生对食品专业有一个感性认识,提高和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为学习食品专业知识打下良好的基础。

为了能够提高教师在指导认知实习过程中的教学能力、工程能力,同时为了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2021年4月29日下午13时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认知实习》说课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长城、副院长吴修利、督导组成员、食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以说课的形式介绍认知实习教学内容、思政元素融入、学生互动设计,限时5分钟;第二部分任意选择校内一条生产线进行现场讲解,限时10分钟。两部分活动要求内容充实,涵盖主要知识点,反映产品沿,渗透专业思想,能够深入发掘和提炼思政素,将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传授融合,巧妙渗透到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各位青年老师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两部分说课环节均展示了各自的特色和风采,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教学能力,同时也在活动中发现了不足,收获颇多。

陈丽娜、杨斌:

胡彦波、刘畅:

杨柳、邹险峰:

苟东霞、马井喜:

孙茂成、侯聚敏:

刘通:

生产线部分照片:

陈丽娜、杨斌:

胡彦波、刘畅:

杨柳、邹险峰:

苟东霞、马井喜:

孙茂成、侯聚敏:

刘通:

最后党总支书记高长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青年教师工程能力提升及“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也对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时刻不忘提高自我的自身素质,不断提升精神追求,增强职业道德,掌握教育规律,拓展学科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