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建
 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争当先锋”党日活动
2022-05-06 22:10 宋秋莲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争当先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习分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25日15:00开展了“疫情防控、争当先锋”事迹分享会。党总支副书记刘丹,学生党支部书记封天,辅导员田翰墨及学生党员出席本次分享会。

党总支副书记刘丹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学校防控工作进展和近阶段防控重点任务,回顾了学院3月11日以来学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抗疫的主要过程,介绍了师生党员、骨干、志愿者和同学们抗疫的先进事迹,总结了学院抗疫的优秀经验和抗疫精神。

随后,参与到志愿服务中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岗位,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周佳宁介绍自己:“在一次次转运隔离的过程中,我身为学生党员勇挑重担,在华美达酒店协助王西老师工作,协调酒店工作人员物资安排发放,督促大家各项事宜。泰来校区志愿者生活再次开启,一路辗转不畏艰苦,回到西校区再次负责餐食发放。46天的志愿者生涯,看到的不仅是疫情带给我们的无奈,更是口罩下面的一张张笑脸。”

曹子姣:“归家路迢迢,人心日昭昭。在寒风中迎来转运,迷茫又无助,可身为党员,告诉自己时刻不能怕。一心想投入志愿者工作,在泰来校区得来了机会,便投身其中。纵使隔离,却什么也不用怕,因为在这里结识的‘战友’,和背后的老师是我们永远的依靠,让我们在疫情大考面前,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马晓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防控狙击战是我们的必经之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凡事冲锋在前,这是作为预备党员应有的担当。我们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人民的全力配合中,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共待锦华灿烂,烂漫繁华之时!”

张健雯:“我是党员我先上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勇敢站出来的力量。当我们看到有家不能回,与我们同吃同住的老师,不顾自身的投身这场战役。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我更应该带领学弟学妹们,拧成一股绳的向前走。只有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才知道什么叫做责任,让我继续当好同学们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在抗击疫情一线勇担使命!”

王蕾:“深夜十二点,我穿着整套的防护服爬楼梯,又累又热,挥汗如雨,我用心的做着每一次工作。但这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是真的实属不易,在防护服之下,我仿佛与医护人员感同身受,我理解他们的辛劳与不易,理解了与他们舍我其谁的壮志,我也更明白我身为学生党员的我所背负的责任,冲向前方。”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封天向大家介绍学校目前防疫政策以及学员目前的返校情况和在外隔离人数,勉励党员同志们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服务同学,深刻理解当前防疫政策,统一思想,协助学校做好各项日常工作。

通过此次分享会,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感受了疫情期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听从指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互相配合的优秀品质和可敬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接下来的抗疫等各项工作,为学校取得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