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建
 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团风人”
2018-03-05 14:38   审核人:   (点击: )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更好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团风人”志愿服务活动。

凌晨四点,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楼里就已经亮着光了。透过窗子,可以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豆浆生产线上忙碌着,暖壶里,是他们对环卫工人的惦念与关心。与以往不同,他们中有很多大一的同学,对他们而言,还是第一次,手脚有些笨拙,避免不了,但是他们愿意通过这次机会,从学长的手中接过接力棒,为校园周边的环卫工人服务一次。清晨六点,第一批热腾腾的自制豆浆已经送到环卫工人们的手里。这些豆浆传递的,是食品学子对环卫工人的感谢与敬佩,这样的活动已是他们第三次组织,为在寒风中工作的部分环卫工人送去一杯杯饱含尊敬与深情的热豆浆。

   

不是亲身经历,真的是很难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单是凌晨早起,很多人就坚持不了,我高三学习都没起过这么早呢。”一位同学说。尽管清晨寒冷,但是看到环卫工人们接到豆浆的笑容,做什么也值得了。除了给辛苦的环卫工人送豆浆外,他们还给轻轨站工作人员、乘客、协警等工作人员也送上了热腾腾的豆浆,希望在这寒冷的早晨,能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开展这次关爱环卫工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自身得到锻炼,更好的以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更加懂得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学“团风”的推动者和接力者,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