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党建
 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 >> 正文
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0-10-21 17:15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0年10月19日下午15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丹于西二教多媒体六开展了以“C位之旅,不负期许”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2020级辅导员田翰墨及全体新生出席。

首先,刘书记以学习强国开学季视频《C位之旅,不负期许》为引,鼓舞同学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永怀爱国之心,践行报国之情,勇担强国之任,在新学期牢牢把握挑战(Challenge)、选择(Choice)、勇气(Courage)、自信(Confidence)这4个主题词,让这些大写的C,真正融入到作为中国人(Chinese)的思想之中,汇聚成更大的力量,铸就民族复兴的洪流。

接下来,刘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理想、宗旨、初心和使命六个方面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强调了“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教导同学们在端正入党动机的同时,更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阐述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正确性与必要性。

随后,刘书记阐明了加入党组织的优势: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同学们将获得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个人能力将得到更好的锻炼;在未来就业中,将获得更宽广的平台,加不论是选择进入国企、参加公务员或者是竞争选调生,都将拥有更大的竞争力。

 最后,刘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申报流程和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讲解了党员的评价标准,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党组织有了更深的认识。

 入党启蒙教育的开展,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自觉主动加入党组织的坚实基础。通过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树立了对党的正确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为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起到十分积极的引导作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