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我院召开吉林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2021-12-27 10:06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我院召开吉林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4日上午,学院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吉林省食品营养监测与疾病预防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工作会议,实验室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我院与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申报了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并于2021年获批准建立。

会上,省疾控中心刘思洁主任和理化所石矛所长详细介绍了中心关于食药物质、产品标准、膳食调查、污染物调查、营养检测等方面的研究内容。赵珺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关于小浆果深加工、可食性涂膜材料、大豆黑豆功效成分提取等优势研究内容。双方详细地总结了实验室本年度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的合作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发展方向和预期性成果,加强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关注学科前沿性研究热点问题,抢占地方战略性发展产业的主战场,提高影响力;三是在合理营养膳食、食药物质开发利用和浆果加工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设备和成果共享,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成果转化和技术支持;四是结合下一年度考核指标及年度目标,对实验室成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部署和安排了重点实验室的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这将加快我院科研平台的建设步伐,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2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