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静波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讲座
2022-01-06 12:18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静波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讲座

为推进我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2022年1月5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静波教授作了《了解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专业建设》专业讲座。

刘静波教授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2018-2022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食品类专业认证委员会成员。刘教授从如何理解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如何扎实有效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评估实践体会,分享了认证工作中的经验。

刘静波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背景、发展历程、认证文化建设及思考、认证工作管理流程,使全院教师对国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专业认证的意义、目的以及如何做好专业认证。

随后,刘教授又详尽解读了最新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阐释了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尤其强调了培养方案作为顶层设计的重要性,明确培养方案制定的三个目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建立的支撑关系: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接关系、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明确培养方案证明的三个机制: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持续改进机制。

通过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切实帮助全院教师提高了对专业认证认识,为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深切感受到专业认证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学院也将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继续加深广大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及重点工作的理解,推进后续认证工作,并以推动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月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