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组织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研讨会
2022-01-07 14:52 孙佳萌  审核人:   (点击: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组织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教师强化课程思政意识、创新教学模式、提升课程思政实施能力,吉林省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课程思政建设专家工作组联合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学术研讨会。

2022年1月26日上午,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学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并于当日19时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了研讨与交流。会上赵珺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在课程思政上取得的成绩,2021年学院获得吉林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首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各一项,她强调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合力推动的结果,课程思政是滴灌,而不是浇灌,课程思政作为一种隐形教育,应该做到入味,润物细无声效果。随后学院各专业授课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开展了深入讨论探究,各位老师表示在今后课堂教学中一定要在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使各类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最终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更加浓厚的课程思政氛围,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1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