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7-8教学周教学通报
2022-04-26 21:57 宋秋莲  审核人:   (点击: )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第7-8教学周教学通报

根据长春大学《关于进一步保障本专科线上教学质量的相关要求》,食品学院督导组对全院线上课程进行了专项检查,4月24日督导组成员通过线上对前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4月11日-4月24日两周教学检查,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五名院级督导累计听课次数34人次,涵盖7名教师的33节理论课,1节实验课。任课教师主要采取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和雨课堂三个教学平台。

1)从检查结果看,授课教师基本熟悉和掌握所遴选的在线学习平台,上课网络较稳定,授课教师能够熟练使用在线学习平台。

2)大部分任课老师能够紧紧围绕教学目标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规划好课程教学内容。坚持做好课前考勤、纪律要求,教学秩序总体保持良好。

3)胡彦波老师准备较充分、讲解认真,牟莉老师声音洪亮,难点突出,授课过程能够积极调动学生积极性,学生互动较好。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老师存在授课平台信息不准确,授课时间不足问题。

2)个别教师ppt课件字体较小,一页文字过多,图片不清晰;

3)个别教师授课缺乏互动,或提问过于简单,作为大学生课堂应体现课程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性;

4)教学内容普遍偏多,应适当删减做到精简,课堂缺乏教学设计;

5)个别教师存在讲课语速过快,专业语言欠规范现象,课堂掌控能力还需加强

6)建议基础课老师采取ppt等自带的绘笔、线条等工具,开展推导或讲解公式,突出重点内容,体现逻辑性;

7)由于部分同学网课环境较差,任课教师尽量课中减少视频播放,避免卡顿,可推送学生课后学习使用,课堂做讨论,开展翻转教学。

8)授课中建议不互动的时候授课教师关闭评论,避免课堂干扰。

三、下一步教学建议

1)授课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中;

2)梳理教学内容,详略得当,重难点与教学日历相一致;

3)提高教学课件质量;

4)做好课上课程教学设计。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