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OBE理念与传统教育教学理念的对话”主题讲座
2022-04-29 13:17 宋秋莲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响应学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活动的号召,同时为了打造特色教学文化,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2022年4月28日晚食品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观看了由沈阳化工大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义教授 “OBE理念与传统教育教学理念的对话”讲座。讲座主要四方面内容:成果导向教育与课程导向教育;反向设计与正向设计;以学为中心与以教为中心和面向产出的评价与面向内容的评价。

李志义教授在讲座中不仅提出了传统教学中培养方案的缺陷,同时也提出了如何做到以成果导向教学设计课程内容,具体到如何真正做到以学生产出为目标改革自己的教学课堂。李教授还提出了“教之主体在于学,教之目的在于学,教之效果在于学”的教学原则。  

全院教师在观看了讲座后,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尤其在工科院校纷纷组织申报工程认证的大环境下,真正理解了基于OBE的教学理念,真正理解了当代高等教育教师的职责,真正理解了如何成为一名当代大学的“教书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