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2022-05-23 22:14 沈嘉雯  审核人:   (点击: )

毕业论文答辩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教学环节。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结合学校的文件指导意见,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采取了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方式进行。

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经过食品学院教学院长及两位系主任的周密研讨,形成了《2022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线上毕业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以文件的形式提前告知全体参加答辩的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同时要求指导教师组织学生采取双机位进行提前预演,帮助学生熟悉线上答辩操作流程。

本次答辩分三次进行。2022年5月18日上午8:00,第一批线上答辩如期展开,其中毕业设计分为2组,论文分为2组,答辩历时约四小时。为公平起见,5月18日下午14:00,第二批线上答辩再次开展,主要进行争优同学的答辩,答辩历时约2.5小时。5月19日下午13:30,针对前期论文/设计审查没有通过的同学进行了第三批线上答辩。答辩过程井然有序,采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作为主机位进行学生陈述和老师提问,钉钉会议网络平台进行环境监测。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学生自述情况,第二个环节是由老师针对论文/设计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环节,学生们普遍着装正式,语言表达流畅,充分阐述了自己论文/设计中的主要内容,同时表达了对母校、指导教师及同学的感谢等。随后,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的回答简明清晰,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线上毕业答辩工作完成后,各答辩小组老师召开了网络会议,针对线上答辩过程进行了总结。经过三次答辩,共计98位2022届本科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为大学生活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展望未来,同学们即将扬帆启航。母校寄语同学们秉承“知行合一”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