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 教学基本功之“教案撰写”专题培训
2023-03-17 15:37 陈诗漫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更好提升学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15日学院在西校区第二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教学基本功之“教案撰写”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教学院长吴修利主讲。

吴院长针对期初督导组教案检查情况,立足教案撰写规范,围绕“什么是教案”“教案撰写格式”“教案编写基本要求”和“教案质量标准”为讲授主线,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层次、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教案的撰写内涵要求与技巧,并在讲授过程中结合优秀教案实例,解析问题教学法、案例教学法等方式在教学设计中的应用,加深老师们对教学设计的理解和认识。

吴院长结合实例强调了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讲稿等教学文件对教学过程的重要指导作用以及撰写规范,并逐一分析了教师在教案撰写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教学质量国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教案之间的逻辑关系。提出为实现教学课程目标,应当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质量国标、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为指导,合理分配教学任务和教学内容,细化授课内容框架和教学设计,并具体细化到每一句所讲内容。参培教师专注听讲,获益匪浅,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旨在加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训练,进一步规范教案的撰写标准,不断夯实本科教学基础,秉承教育初心使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确保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全体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