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第八届大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大赛来啦!
2023-05-26 16:37 陈诗漫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增强大学生对食品安全监管的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学生的道德素质和对食品专业的兴趣,长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普及竞赛将于近期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1、大赛背景:

《健康中国2030》 明确提出:“为了人民健康,要加快健全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严守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要求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而有关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普及,则是达成社会共治的智力基础和认识前提。作为肩负着国家未来与希望的群体,大学生在食品安全科普传播、推广与普及中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2、大赛主题:

      对大学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制普及,有利于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水平。鼓励大学生自发传播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通过线上互联网传播及线下视觉展示互动新模式,为食品安全科普开辟推广新路径,全面打造食品安全共享新平台。

    3、参赛对象:

     长春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

    4、比赛形式:

参赛人员就食品安全与卫生方面的知识进行线下和线上答题。

①竞赛分值:100分。

②竞赛时间:1周。

③竞赛形式:竞赛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初赛(题库答题);第二部分决赛(必答题和抢答题)。

④评分标准:按决赛总成绩和抢答时间排名。

    5、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奖项数量根据《长春大学本科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中规定的获奖比例确定。

    6、报名方式:

     联系人:徐芳/QQ群:669682632。

   7、时间安排:

1.报名日期:5月24日-5月31日。

2.比赛时间:6月1日-6月7日。

3.比赛地点:食品学院西二教多媒体教室。

    8、大赛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次大赛由长春大学教务处主办,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