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长大主页 加入收藏
教学
 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 >> 正文
我院教学督导组开展毕业论文选题审核及期末试卷抽检工作
2024-01-22 10:07 齐梓婷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规范和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选题的科学性、学术性与专业性,加强论文过程管理和质量把控,加强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建设,2024年1月15-16日,我院教学督导组分别开展了20级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审核工作及期末试卷抽检工作。

督导老师结合学校和学院的本科毕业论文选题要求,认真审核了所有选题,并重点检查了论文选题是否符合学科专业内涵和专业培养要求。针对部分选题题目过长、选题过于宽泛、缺乏针对性、题目写作不规范等问题,督导老师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并及时反馈。

  期末试卷抽检内容包括试卷命题是否规范、阅卷是否规范、成绩统计是否准确无误、试卷分析是否科学、试卷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以及内容是否准确等方面。督导老师对试卷和教学档案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分类检查和记录。检查发现,大部分科目的试卷能够按照标准和要求认真评阅,卷面整洁、装订规范,总体情况良好。然而,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少数试卷批改不规范、分数统计错误、试卷档案材料不完整等。针对这些问题,督导组成员与相关老师进行了及时的沟通,面对面地交流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相关教师进行整改。

本次检查工作对于学院的日常教育教学运行和教师教学规范性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为学院接续开展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做好了准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1月16日

关闭窗口